11 August 2016

群組加入同意

近年來無論參加什麼團體或活動,立即就會有人要求開WhatsApp群組。我本身是幾個群組負責人也被加入進很多群組。

可是WhatsApp群組和Facebook group的參與度有別。WhatsApp由於人人有機在手隨時開啟,不需像Facebook需要登入再進入在開啟。因此WhatsApp群組的參與度非常高。大家都很積極分享,甚至沒有篩選是否與該群組對象符合。後期我也感到厭倦,可活動還是繼續參加,WhatsApp群組不斷被加入。

我個人負責開啟的群組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還未開啟前先獲得當事人同意及意願是否要加入。由於有些活動只是一兩天認識,有些人未必要事後再參與。電話號碼顯示也是個人隱私之一,所以我個人認為要先獲得同意及通知才把對方加入。要不然把對方加入後,他要退出也不好意思,信息每天從早到晚一個兩個一直進很煩人。即便已經Mute and close notification, 但還是存在。

我真的不太喜歡在未被通知及同意下沒被就擅自把我加入進群組裡。特別是一些群組是生命教育,是心理輔導,我個人覺得負責人是專業人士更加要有這一方面的意識。可往往卻。。。。而當我退出時卻獲得不健康的負面言論。

我依然會尊重我內心那一份不舒服的感受去做我該採取的行動。

我學會不立即退出,而是等到真的簡訊過於偏離分享過於隱私後我才退出。

大家也舒服。
我好
你好
大家好

我還在學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