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6

川汶,好好反省

真是皇上不急太監急!
我視這為一宗緊急事件需馬上處理。
中午接到電話晚上就聯繫好把要的東西拿到手,準備第二天就盡量快遞寄出。

用了一家長年用的快遞公司幾乎都是一天時間就會收到。

第三天,我急著問包裹是否收到,但
友人因為忙碌沒有打點回家問。
晚上果真包裹沒有抵達。

早上就在快遞公司門口等員工開門幫我查詢。

我真的急透了。又擔心拿不到又擔心物件不適合到最後來不及。

我趕快撥電給相關的店鋪看是否有要的物件可以在他的店租借。對方肯定告訴我沒問題。我放下心頭大石。

轉頭趕緊撥電給友人讓他知道還有一個後背方法。

可友人的幾句話讓我覺得自己

那麼遠不可能來
我們這裡也有這種店
一定可以的啦

我聽了這三句心裡很無奈。
洗了個澡,心情安定思維清晰一點後發現這也許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自己那麼重視這整件事?
為什麼我那麼在意對方的沒有一句話?
為什麼我那麼著急?

現在想回原來自己遇過這些事知道熱鍋上的螞蟻這感覺所以自覺別人跟我當初一樣,可是也許不是自己想到或像我之前遇到的那種緊急吧!

唸書時參加過劇組,我們一班因為道具問題我們急到連練習都沒有心情。導演道具組一直撥電練習,最後有消息我們凌晨衝上檳城再衝回大學,六個小時後就演出。
所以我沒有想到對別人而言來回4小時是很遠。我又犯了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

我無法理解是為什麼那邊有這些店那當初為什麼不直接去租借而是找了好久好久?
前年去韓國在三天半前接獲通知,需要特定的服裝在僅有的時間唯有租借價錢已經不是考量因素。

很多東西不是有就一定合適,還需要裁剪修改。但聽到那邊還有資源我就不擔心了。

也許我遇過很多次在緊要關頭的突發事件,我視友人的問題為自己的問題過於著急反而讓友人覺得我過度緊張。

哎…… 生活過得越是充實越是不能靜態思維。

真的需要好好學習!
放下放下放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