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20

記老爺與夫人短故事

我們在協助一個家庭申請福利金而結識。
之後在安排活動和籌備活動有越多的活動。
工作在市區也常一起用餐,甚至忙起來還互相幫忙。
經過一年後的相處和了解我們有了感情。

電話那頭你很興奮地告訴我燉了雪梨水給我,我坐下那一刻看見了眼前裝好的一罐罐和一杯再加上一碟豐富的炒面,我心被打動了。

趴著累著醒來一張沙發椅搬到我眼前,你說這是我的鳳椅,我的心激動得不得了。讓我有一避風港,每次一累,我躺下去就入眠了。

我在辦公室忙起來,你總是遞上一杯水給我,心裡一開始慢慢喜歡你。更喜歡你在我身邊一起工作的時光。

我工作忙碌,有一餐沒有一餐,你到菜市場採購,詢問烹調方法,準備好午餐一起吃。這份細心我很感激。


一發現魚下佈滿豆腐,立即站起來把所有豆腐選出來另外放碟子,我深深地感受到被疼愛。你說認識我後,不跟豆腐做朋友;而我認識你後,不跟蒜米做朋友。

一日一日,你把你的故事告訴我,我們去吉隆坡你告訴我過往的你,再去新山讓我知道你的故事。喜歡在你身邊的時刻,那種安全安感就是我可以安心在副駕駛座睡著。

在我最極度忙碌迷失的時候,你突然一句“川汶”然後整個人回來了。那是多久沒人叫我的名字,我感動流淚並要求你再叫我讓我錄起來當我手機鈴聲。這段日子大家都叫我 “Ms Lim”,“林小姐”,然後就一單單的任務需要執行。

我們一起去逛廚房用具,我脫口叫你老公,你把手歇放在我肩膀上,我的心撲通撲通。
你把手機給我讓我錄起來叫你“老公”當鈴聲。15/10/2019那夜,我們擁抱,我們親熱,我們自拍,我們在一起。你是康老爺,我是康林夫人。

我們在生活中認識了解彼此,也在吵架中溝通表達。我認識到自己太敏感對方多問我同樣的事情而感到信任就不耐煩說話沒有好氣。而最不應該的就是為了小事在五姨危急時還說了氣話,那是我一直很抱歉的吵架。

2個月後,15/12/2019,繁忙的工作讓我情緒一直浮動,不想因此而傷了感情,提出了結束,你也說好。那時百般的不捨,但我不想耗了感情和友情。

新年時,你載我去開會下車前的一番話我記牢,也跟著做,那天一切很美好。隔天佛堂前的合照讓我決定辭職,過回以往自由快樂的生活,再好好的與你從新開始。
但,一切已晚,你已找到新歡與你相伴!
我想放手的那一天,就錯了!
不是所有的事我要從新開始就可以從新開始。我知道,一切需要放手放下。

對不起,在一起時的吵吵鬧鬧
感謝你,允許我跟你好好地結束,接收我的信及結束的擁抱和哭泣,讓我可以直接在你面前和懷抱裡畫上句號。

祝福你
祝福我

你說把我的愛收進冰箱裡,那一刻心都融化了;此刻卻感到結冰心寒。

心在淌血的滋味就是你坐在前任和他新歡面前一起吃新歡煮的飯菜,看著他們共享一碗湯為彼此夾菜,而自己只能往嘴裡塞飯趕快吃完離開。那一餐,真的那一吞嚥,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在哭泣。
我知道,他要我吃飯是好意,是自己無法招架。

分開3個月後的今天,我總算可以坦然面對他和新歡,心裡刺痛的感覺逐漸減少。

也許有一次又一次硬生生的場面需要我去面對,才能一層一層去釋懷。

愛自己吧!

No comments: